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退役大学生社工站

退役大学生社工站



2023427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退役复学大学生座谈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机械北楼401会议室举行。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退役复学大学生社会工作站负责人陈玲老师主持会议,至诚学院应急连退伍大学生近三十名学生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本次座谈会气氛和谐,讨论热烈,退伍大学生们就军营生活故事、军营经历对现阶段大学学习生活的影响、在学校获得的帮助、现阶段存的困惑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参会的退役大学生针对自己在学习、生活、学生工作各方面的现状踊跃发言,并分享了自己从充满枪支弹药的战场到守护校园安全的战场的情怀和感悟。

交流中陈玲老师多次表达了对退役大学生的肯定和赞赏,也希望他们在大学这个宝贵时期,珍惜传承在部队收获的宝贵经历,坚定政治信仰,传承好红色基因,在学习工作中把“听党指挥”的光荣传统发扬光大,继续保持在部队养成的良好作风,不怕苦、不怕累,朝着目标不懈努力。同时,希望他们用与众不同的气质和勇往直前的精神去感召周围同学,带动他们努力学习并积极投身国防建设事业,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现代化新局面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