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金课打造 夯实基础”—— 纲要教研室举行青年教师公开课听评课活动

   为落实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金课行动,持续提高课程教学质量,523日下午,纲要教研室举办的青年教师公开课听评课活动在分别机北401会议室和405教室举行。本活动由纲要教研室主任陈玲老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观摩指导。

   首先,纲要教研室周莹老师以“新生人民政权的巩固”为主题分享了二十分钟的片段教学,重点阐述了“新中国巩固新政权的伟大斗争”。教学过程中,周莹老师精神饱满,课程内容娴熟,语言简洁准确,思路清晰,讲述故事生动有感染力,给全体听课教师留下了较深的印象。

   然后,参加观摩的老师们对此次公开课授课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郭伟院长对教师的授课进行了高度评价,肯定了青年教师突出的优势,同时对照思政金课标准提出了今后需要提升和改进的地方,并鼓励在场思政教师要努力拓宽知识的广度和深度,结合最新的时政热点进行问题的拓展阐释,深入浅出,做到思政课如盐入水,润物无声。在场的其他马院教师也纷纷以专业视角,结合自身丰富教学经验,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和建议,特别指出在教学案例的融入中注重史论结合,凸显思政元素,提升思政课程育人效果。

   此次纲要教研室举办的青年教师公开课听评课活动,以教师为授课对象,采用同行互评的方式,不断进行金课打磨,让在场教师受益匪浅。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立德树人,将高质量推动“讲准、讲深、讲透、讲活”思政金课落到实处的有效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