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简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融入高校思政课论坛

5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郭伟副教授、谢枝丽和陈玲等几位教师参加了由福州大学、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福州大学研究基地主办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融入高校思政课论坛。

与会教师听取了冯刚、薛庆超、周良书、刘大可、彭庆红五位专家学者分别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红色精神谱系引领时代新人培育》、《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融入高校思政教育的有效途径》、《在思政课上讲好党的二十大》、《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时代价值与宣传教育研究》、《红色文化资源数字化开发的路径与梯度》五个方面的主旨报告。

随后参与上海交通大学史宏波教授、天津大学张宇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徐国民教授、浙江理工大学渠长根教授等多位专家学者关于提升思政教学时效、改革思政教学评价体系、讲好思政故事等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融入高校思政课的方法和路径方面的探讨。

此次论坛具有规格高、范围广、视角多元、观点新颖、理论性强等特点。通过本次论坛,与会教师获益良多,有助于进一步把握高校思政课教学规律,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转化为高校思政课的宝贵资源和精神动力,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发展推动思政课守正创新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