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举行新学期公开课活动

20234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举行新学期公开课活动,此次公开课由该教研室杨雅玲老师承担。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无课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公开课教学内容为第八讲第一节“什么是全过程人民民主”。杨雅玲老师紧扣教材内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从“民主是一种国家形式”、“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全过程人民民主是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民主”三个部分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内涵进行了深刻阐释。本次公开课,授课教师准备充分,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紧密联系大学生实际,具有启发性和思考性,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                             

课后,马院教师对杨雅玲老师的公开课从教学体系把握、教学内容梳理、教学案例运用、教学仪态、板书等多方面进行了点评交流,也对其中需要完善的部分提出了独创性的建议。

思想政治理论公开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常态化的教研活动,本次公开课对增进思政课教师教学交流、提高教学能力发挥着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