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喜讯:我院学子在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获佳绩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高校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教育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其中“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已圆满结束。

经过层层选拔,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伟副教授指导,经济管理系2020级物流管理专业梁诗晨主讲的思政公开课《抗战烽火中的爱国情怀:追忆科普先驱高士其》作品荣获本科组三等奖。据悉,省内多所院校参与了赛事的激烈角逐,最终一、二等奖省内仅三个院校的作品获得。此次三等奖,实现了马院学生活动国家级赛事获奖历史性突破。

(上图为梁诗晨同学讲思政公开课)

大学生参加讲思政课,既是马院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的重要内容,也是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涵养世界关怀的重要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进一步加强思政课实践教学,充分调动大学生学习思政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大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度和获得感,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