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举办本学期新聘教师试讲

227日下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在机北104举办本学期新聘教师试讲,林树坤、周白杨和邓薇三位督导组专家担任试讲评委。

朱紫薇、何念两位新聘教师分别就所选专题进行20分钟片段试讲。其中,朱紫薇老师就《伟大时代的历史跨越》中的“五位一体”伟大成就展开阐述。何念老师就《粮食安全的中国策》片段,重点分析了“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端牢中国饭碗的基本路径。

两位老师精心准备,用严谨的教学态度、生动的语言在试讲中充分展现出新教师的教学风采。督导老师们逐个点评、亲切交流,分别对两位新开课教师的备课情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指出新教师存在的经验不足、理论水平有待提升等问题,建议多听课多看相关优秀慕课学习。

新聘教师试讲活动已成为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的常态活动之一,充分发挥了传帮带的优良传统,有助于引导教师追求卓越教学,赋能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