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马克思主义行”入脑入心 ——原理教研室举办专家教学指导会

1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举办原理课程教学指导会。此会特别邀请福州大学教学名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主任董海峰副教授传经送宝。至诚学院马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杨雅玲老师主持。

董老师以“两个必然”为逻辑起点,以“资本主义为什么必然灭亡”为专题,从资本主义基本矛盾与资本主义命运、资本积累与资本主义命运、国家垄断资本主义与资本主义命运三个命题出发,分析了资本主义必然和社会主义必然胜利的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董老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用鲜活的案例融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知识点教学中,将抽象的理论知识与现实生活密切结合,使深奥的理论知识浅显易懂,实现思政课入脑入心。

此次经验指导会任课教师们反响热烈,收获满满。教师们纷纷表示董老师的经验指导拓展了视野,为更好地组织教学内容与融汇贯通提供了新的思路,也为该课程全面推进专题教学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