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形势与政策” 专任教师库集体备课会

为贯彻教育部相关精神,根据学院实际,努力建设素质优良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25月增补福大本部16名行政人员,组建“形势与政策”专任教师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1018日下午,本学期“形势与政策”专任教师集体备课会在在机械北楼401会议室召开,院党委常务副书记何希耕研究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伟副教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叶钦老师以及首批16名福大本部专任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叶钦老师主持,郭伟老师致欢迎辞。

备课会上,叶钦老师对课程要求、管理规范以及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的运用做了详细说明和演示。教师库成员钟英雄老师向与会教师介绍了福大本部的一些经验做法。与会老师就本学期专题进行了教学研讨,郭伟老师指出“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授课同样需要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去分析国际形势和国内政策,把政治性和学理性更好融会贯通,实现教材体系到教学体系到认知体系的层层推进转化。

最后,何希耕研究员在总结本次会议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台湾问题”的授课感受,对所有教师库成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严格遵守学院教学管理要求,畅通交流渠道,发挥集体智慧;二是引导学生关注国内外形势、政策,引发深度思考,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三是把握课程特点和学生特点,明确教学目标、合理教学设计。

本次备课会领导高度重视、内容丰富、气氛热烈,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提高“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水平和质量,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