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深度融入省教育厅高校马院建设“1+N”引航计划

2021年以来,至诚马院始终以省教育厅高校马院“1+N”引航计划为抓手,对标福州大学马院,发挥自身母体高校优势,主动融入、积极对接,坚持本体建设的“高标准、严要求”,各项工作均有大幅推进。

924日,至诚马院邀请福大马院思政理论各课程专家在机械北楼401会议室开展了以思政课各课程建设深度交流为主旨的教学研讨会。试图通过母体高校支撑至诚马院思政课程建设与发展的专项交流与对接的方式,尽快拉近至诚马院在相关课程建设领域与省内先进高校的差距,并通过教学工作经验和典型范例的进一步深度分享、交流,引领至诚马院相关课程在教学工作方面有更大、更好地提升。 

对至诚马院的此次安排,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执行院长詹志华教授亲自组织、带领教研室主任为主的阵容豪华的帮扶团队。至诚马院院长郭伟副教授组织相应各教研室主任参与了此次研讨交流。

借助于此次专项专题研讨交流,至诚马院各教研室主任就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非常诚恳地向具有丰富教学工作经验的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研究团队进行取经,福大马院各教研主任十分热情慷慨且有针对性地分享了本教研室的教学工作做法和经验。此次研讨会采取相对独特的“一对一、一帮一”方式,各教研室相互对接、对口交流,针对至诚马院思政理论课程建设的聚焦点、难点、痛点和具体的方法等问题展开,进行专题研讨,有一定实效。尤其是双方还就下一阶段的高校思政理论课程教学环节的深度拓展和发展做了进一步的思路分享,对至诚马院自身建设的持续展开起到了一定的智力支撑和引领作用。

研讨会持续近2个小时,整场活动气氛活跃,注重了帮扶的指向性、针对性、现实性,收到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