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喜迎二十大 联创共建共赴新征程”主题活动

为更好贯彻落实“思政引领、铸魂育人”工作,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上好思政课,做好学生引路人,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9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与传媒与设计系学生党支部在机北401会议室举行师生党支部联创共建“手拉手”启动仪式。

本次“喜迎二十大,联创共建共赴新征程”主题仪式由马克思主义教工党支部副书记胡祥同志主持,出席仪式的有: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组织统战部副部长陈路舟同志、机关党总支书记陈小欢同志、传媒与设计系党总支书记吴迪同志、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和传媒与设计系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会议首先由机关党总支书记陈小欢同志发表讲话,她表示: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的联创共建是学院党建工作的突破,对此次共建仪式表示衷心的祝贺;她还肯定了马院教工党支部的优秀教师们在党建专业理论工作上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同时希望党员教师教学工作与支部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更加的常态化、制度化,以支部共建的形式来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

仪式上师生代表们还围绕《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展开学习与讨论,从为民情怀和对教育的重视两个角度出发强调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党建工作中去,充分发挥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特长优势,凝聚建设合力。青年学生党员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仪式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郭伟同志为传媒与设计系学生党支部优秀代表赠书并勉励青年学生党员要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仪式最后,陈路舟同志作出以下总结:此次党建共建联创的项目工作是党建融合融入、提升价值创造能力的有效载体;是有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保障中心工作推动的有力抓手;希望通过支部联建、理论联学、活动联办等多种形式,加强传媒与设计系学子的理论学习、政治意识,提升学生实践活动的实效并预祝今后党建联创工作能顺利展开,不断发挥基层党建的核心引领作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以崭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