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欢迎新教师


9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机北401举行“立德树人育桃李,无上光荣为人师”教师节主题活动,隆重庆祝第38个教师节,同时欢迎加入马院的新教师。本次活动由马院教工党支部副书记胡祥老师主持。

活动上,郭伟院长代表马院全体师生向孙大为老师被表彰为2022年福建省“向上向善好青年”表示热烈祝贺,同时祝全体教师教师节快乐。

本次教师节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以责明志,感动时代。党支部副书记胡祥老师认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个要的要求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心得,老师们围绕各自教学经验、研究领域深入浅出地指出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思政课教师。青年教师代表杨雅玲和周莹表示深受启发与激励,并将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严于律己,做一位学生喜爱的老师。第二部分:以花献礼,感念师恩。郭伟院长、郑声文副院长分别向各位老师赠送教师节贺卡和鲜花,表达对各位教师辛勤付出的感谢。第三部分:献礼“党的二十大”,感奋前行。郑声文副院长结合相关文件和马院情况,就如何贯彻落实上级文件要求提出指导意见。

活动最后,郭伟院长总结发言,希望马院全体教职工能乘着思政课改革的东风,抓住机遇,挑起担子,做好各项工作。


(马院院长向孙大为老师赠送教师节贺卡)

(马院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

(马院全体教师活动后集体留影)

(马院全体教师活动后集体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