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同颂青春、共话中国梦”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讲话的精神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教工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同时结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五四运动”103周年等契机,举办师生“同颂青春、共话中国梦”主题活动,在活动中,党支部要求马院教工党员应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讲话的精神,在工作实践中坚决致力于引导青年大学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做事业闯将,去寻梦、追梦、圆梦,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主题活动在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郭伟副教授

我们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思政课程改革守正创新,与时代同步、与发展同步、与学生成长同步,发挥思政课程思政育人主阵地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发扬红色基因。“五四”留下的是一份责任担当,一份萌芽于国家与民族命运多舛的不平凡记忆当中的责任基因、奋斗种子。值此五四青年节,让我们发扬“五四”爱国主义和创新精神,励精图治、继往开来、雄姿英发、斗志昂扬,唱响一曲青春之歌,去谱写青春生命的崭新篇章,昂首阔步,追逐中国梦的脚步,迈向明日的辉煌。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郑声文副教授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前夕,在中国人民大学发表的重要讲话,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充分彰显了总书记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身为思政课教师,我倍感自豪,也深感责任重大。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都寄托在青年人身上。我们一定要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帮助青年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引导学生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助力青年一代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副书记  胡祥老师

习总书记说:“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作为思政课教师,需要持续在专业领域精益求精,还需要涵养德行,做好“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严格遵照思政教师的“六个要求”,结合时代之变,不断进行思政课程教学的改革,不断精进专业修养,听党话,跟党走,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概论》课程教研室主任  陈向芳副教授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既饱含着对人民大学的殷切期待,也彰显了对青年的关心与关怀,以及对我国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做为思政课教师要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教学科研本领,坚定做好马克思主义传播者,不断为党和国家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0级食品科学专业学生  汪雯

少年强则国强,推进高素质教育,培养更多强国人才。作为青少年的我们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多读书,要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学而所用,学而为国。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向芳老师课堂上与学生同话中国梦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玲老师课堂上与学生同话中国梦

(学生在课堂上分享个人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