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疫情常态下教学工作新气象

为深入贯彻3月18日上午福州大学疫情防控专题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结合我院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至诚马院自3月21日组织教师开展线上授课,并狠抓疫情常态下的集体备课等教学基础环节建设,呈现出教学工作新气象。

一周以来,马院全体教师团结一致,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网上集备,对线上课程建课内容设置与衔接进行了热烈讨论,对教学内容进行反复打磨,为线上教学进行了充分准备。从具体授课效果看,至诚马院的线上课程,从平台使用到课堂组织,环环相扣,引入入胜,给同学们呈现了不一样的课堂,内容针对性强,形式新颖,学生们普遍反映效果良好。

比如说,财务管理1班杨珊凤认为:老师讲课生动,课堂内容丰富,而且可以调动班上同学的积极性,十分用心。同学们都有在讨论区表达自己的看法,课堂气氛活跃。PPT内容清晰播放不卡顿,上课过程都很流畅,整节课下来受益匪浅

财务管理2班严欣怡:通过老师的线上教学,大家的积极性都普遍高于线下上课。老师充分地利用图片,视频片段等多种多样的方式丰富教学内容,与同学们互动更为密切,这大大增强了我们的理解接受能力。同时使我们对历史的本质,对社会的本质都有了更多、更深刻地了解。

总体上说,此次线上课程中,师生之间的互动交流便捷快速,教师线上教学准备及时充分。同学们一致反映课堂效果良好。通过线上教学,马院教师们更坚定了专业思想,更为清晰地意识到了肩上的责任,纷纷表示会更加努力、更加精心设计教学过程,做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成果的践行者和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