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召开公开课暨评课座谈会

2021127日下午1430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以下简称《原理》)教研室在机北401进行公开课暨评课座谈会。全体《原理》课程专任教师出席会议,并邀请督导组林树坤老师、郑珍远老师、邓薇老师参与本次座谈会,此次会议由《原理》教研室负责人韩晞婷老师主持。

会上由王海霞老师就“商品经济和商品的二重性”两个教学知识点展开模拟片段教学,督导组三位教师分别从不同角度提出具有针对性建议。林树坤老师从教学技巧着手,针对片段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对应解决方式,并强调教学过程的严谨性和突出教学内容的高阶性;郑珍远老师针对教学内容及教学形式展开专业点评,同时提出在课堂教学中灵活运用主副板书的方式等教学方法;邓薇老师就教学内容精深度提出建设性意见,肯定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引入“思维导图”的教学方式。三位教师专业的点评让组内教师受益匪浅。

随后,《原理》教研组内教师展开互评,并就在本学期教学中存在的教学重难点、教学方式、多媒体课件的制作等多方面内容进行深入讨论。

本次座谈的成功召开旨在提升《原理》教研组内教师教学能力及教学方法,会议效果得到组内教师一致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