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党风党纪主题教育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于20211214日在机北401举行党风党纪主题教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胡祥主持。会议集中学习了:(一)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二)福建省纪委第十届委员会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三)《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其中党支部副书记胡祥同志给支部党员全面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是本次会议学习的重点。

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对标高校教师岗位职责和立德树人的需要,对“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福建省纪委第十届委员会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进行了针对性的学习。在福州大学党委、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支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部署,忠实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聚焦思政课堂教学,积极探索和创新“立德树人”的有效途径,围绕“课前调研、课中吸引和课后反思”来提升思政课堂的效果,全方位推进高质量思政教育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过程思政育人”的新篇章。

围绕党风党纪主题,支部依据教工党员定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进行全面深入的学习。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党员们一直认为不仅做到懂和贯彻《条例》,还将《条例》内容依据课程内容安排讲给学生,让学生了解《条例》、学习《条例》和自觉贯彻《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