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学质量分析、指导培训会

20211130日下午在机北401召开2021-2022学年上学期课堂教学质量分析、指导培训会。会议邀请福州大学副教授、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督导教师郑珍远副教授围绕本学期听课情况进行点评和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院长郭伟主持。

会上,郑珍远教授对本学期听课教师存在的优缺点进行了一一点评,并针对如何上好思政课、打造有质量的思政金课进行了指导培训。郑珍远教授以《教师怎样才能上好每一节课?》为主题,从了解课堂教学低效或无效的一些主要原因切入,围绕课前充分准备、教学基本功扎实、良好教学能力养成和知识积累等几个环节,详述了一节好课、金课的打磨的过程。郑教授从自身多年教学实践出发,凭着对教学有着丰富的认识,给马院教师做了很好的示范。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马院老师获益匪浅。教师们纷纷表示会结合自身实际,将这次学习所得融入今后的教学过程,不断为学院的“立德树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