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四史融入思政课专题研讨会

520日上午830分,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在机北401会议室召开四史融入思政课研讨会。会议由马院常务副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郭伟主持。

常务副院长、党支部书记郭伟在会上传达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思政课中加强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的通知。一、深刻认识开展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的重大意义;二、充分发挥思政课在进行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三、注重各学段学习教育重点内容和要求;四、改革创新教学方式方法,确保学习效果入脑入心。郭伟常务副院长指出关于这四个方面,各中心各课程负责人从学期初就已经开始着手工作,肯定了大家对此工作所付出的努力。郭伟常务副院长表示马院领导小组也就四史融入思政课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并形成了一些意见。

全体教师在会上结合教学实际交流了关于四史融入思政课的想法,五位课程负责人分别在概论、思修、原理、形策、纲要课程上做了深刻思考。副院长郑声文从历史视野与现实关照相结合、理论讲述与价值引导相统一、教师主导与学生主体相结合三个方面对四史融入思政课作出了概括。

最后,何书记在会上对马院老师们关于四史融入思政课的研讨与交流做出高度评价。认为大家对“四史”如何与课程融入进行了深刻、系统地思考,只有充分思考,才能有新突破。何书记指出在大数据时代,要想上好一堂课,教师们要迎难而上,不断守正创新,力求思政课堂上让学生入脑入心,为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立德树人做出新贡献,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