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前,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师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开展研讨交流。

与会教师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统筹考虑“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战略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对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作为思政教师,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学的动力,落到教学和实践工作中,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要坚持守正创新,守好思政课程主渠道,将全会精神多角度、多层次、多元化的融入思政课程及实践教学中;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在学深悟透中扛起宣传研究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责任,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