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全体教师齐准备,共度疫情关

2020年伊始,本应是阖家团圆,举国欢庆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有的安静、祥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贯彻党中央和学院党委的相关精神,《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理论体系概论》(以下简称“概论”)教研室积极响应“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202027日借助“QQ视频”开展了线上集体备课会,会议由陈向芳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声文对线上教学做统一部署,要求教研室在应对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要严格做到“六个统一”,统一教学平台,统一教学进度,统一教学内容,统一课后作业,统一检测考试,统一考核方案。

会上,陈向芳向各任课老师汇报了“概论”课程关于“停课不停学”教学预案的思路及教学进度的安排,具体涉及教学平台、线上教学资源选择、线上教学方式、线上教学考试方式等方面。通过讨论,最后,大家一致决定选用超星尔雅、QQ作为教学平台,以首都示范大学李松林教授的视频教学作为教学平台示范课,教师通过线上直播,讲解章节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引导组织学生积极参与相关问题的讨论,教师对相关问题进行解答等等。

通过本次集备会,教师对如何开展“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有了充分认识,为下一步教学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