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共同战“疫”】“概论”教研室开展疫情期间线上集体备课会

为保障疫情期间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的开展,保障线上教学不走样。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理论体系概论》(以下简称“概论”)教研室于202037日借助“QQ视频”开展了线上集体备课会,会议由陈向芳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声文首先传达了疫情期间学院关于“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学不延期”教学预案精神,并对本次线上集体备课会提出总体要求,强调要深化落实教育部社科司《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思政课教学组织工作的通知》精神,尤其“概论”教学,并要紧密结合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宣讲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情况和其中涌现的可歌可泣事迹,籍此充分体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特色优势,使同学们由衷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增强“四个自信”。同时,她要求每位教师认真收集素材,精心备好课、讲好课,努力传播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

此后,陈向芳将本学期“概论”每周的教学预案设置与与会教师进行交流,并对各章教学要点、教学方式、教学实践以及成绩考核做出详细介绍。同时,各任课教师积极参与本学期教学内容重点的讨论,对前期线上教学中心得、经验进行交流总结,对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思路。

最后,大家一致表示,疫情期间会以更强的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守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政课教学岗位,高质量地组织思政课在线教学,积极利用网络资源和网络平台,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