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品味百年党史变迁,助力民族复兴梦圆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第三期青马社、读书社开班

423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知行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结业暨第三期开班仪式在东阶梯教室召开。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团委副书记赵诚老师主持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指导老师郭伟副教授出席并做开班第一讲。

会上,郭伟副教授以“行进中的社会主义——从毛泽东到习近平的认识发展”为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四史”学习,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通过介绍社会主义在不同时期的发展变迁,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的精神和与时俱进的魄力。结合报告,郭伟副教授表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

据悉,为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宣传、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作用,引领大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理念,主动协同、主动担当、主动融入学院“十四五”发展建设,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明确了“一点六面三保障”的发展方向,即在狠抓教学常规建设的基础上,依托制度、队伍、经费保障,力争研究中心建设、学生竞赛、考研辅导、教学改革、学生实践都能取得新发展。为此,在“第一课堂”教育稳步开展的基础上,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团委、学工处协同配合,打造青年马克思主义知行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两大理论学习社团,充分挖掘学生潜能、激发学生理论学习求知欲。

青马社、读书社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指导下,通过理论学习、朋辈宣讲、社会实践等形式进行学习交流,形成“领悟、传播、实践、再领悟”的学习链条,与“第一课堂”紧密结合,努力构建“三全育人”格局。自成立至今,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青马社、读书社已日益成为学生在课外学习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途径,培养了一批青年骨干,他们正在逐渐成长为当代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忠诚捍卫者和积极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