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秋季开学“心理健康第一课”讲座

为扎实做好秋季全面复学后在校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及时转换心态、调整模式,完成返校复学后的平稳有序过渡,实现“身心同步复位”,917日晚,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生工作处联合举办了秋季开学“心理第一课”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潘曦副教授为大学生作返校复学后的心理调适。

讲座上,潘曦副教授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发展的时间轴,详细阐释了疫情本体对大学生的身心反应的影响,并结合详实数据图表,细致分析了疫情背景下大学生心态变化轨迹。潘曦副教授结合实际情况,为刚刚返校的大学生们提供了四种可行有效的自我调适方式。讲座给大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心灵洗礼,获得学生一致好评。

此次讲座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努力拓宽思政教育改革新路径,积极应对新形势下高校思政理论课教育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的一次新尝试。下一步,学院继续融合运用各类教学及实践资源,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教育教学和实践活动,不断推进思政教育教学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