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开展第一次网络集体备课

为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响应教育部“延期开学不停学”的号召;贯彻学院“充分准备,有预案在手;主动应对,不仓促应付”的方针;本着充分发挥教师们的集体智慧,实现资源共享,提高教研和备课效率,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的原则;202024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全体成员进行了第一次网络集体备课。本次集体备课由陈玲老师召集及主持。首先对全体纲要课程组老师的集备任务进行了整体上的把握和分工,确定了课程各部分内容的主备人和具体要求,以做到高效精准、有的放矢。本次备课以“导言”和“上编综述:风云变幻的八十年”这两块教材内容为主题,纲要课程组老师分别对这两部分内容的具体教学方式、教学内容、教学重点和难点等进行了探讨。讨论结束后,老师们针对视频内容、教学要求、网络互动方式、课堂讨论和作业完成形式等进行了商议并达成了统一意见。

本次集体备课老师们热情高涨,教学研究氛围浓厚,凝聚了教师的合力,增强了教师的团队意识。大家集思广益,博采众长使本次集体备课取得了预期的目的。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