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开展网络集体备课

在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稳定的大环境下,为进一步完善学生延期开学在线学习课程方案,2020212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全体成员进行了网络集体备课。本次集体备课由陈玲老师召集及主持。以教材第一章第一节“资本-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略”内容为主题,孙大为老师作为主备人对此部分内容的具体教学方式进行了演示,点出了教学重点和难点。他指出,在讲出客观历史事实的同时,也要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把课堂变得更加有趣、生动。并推荐了备课、查找学习资料的网站和书籍。其他老师也对这部分的教学内容做了细节补充和分析。会上,陈玲老师还以前期的线上授课预案为基础,主持讨论制定出更细化、更符合线上授课实际的操作流程。

此次特殊条件下的网络集体备课,不仅发挥了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也让大家加深了对教学内容的理解,使教学环节的设计更加完整,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