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部署落实防控疫情延迟开学线上教学工作

为了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贯彻落实《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关于调整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初教务相关工作的通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庄穆、常务副院长郭伟紧急部署、制定应对方案。

23副院长郑声文牵头概论教研室、形策教研室、纲要教研室负责人召开网络视频会议,专题研究制定并部署延期开学教学工作预案。会上,郑声文副院长要求各教研室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网络资源和平台,至少预备四周学案、做到“一课一策”,开展网络教学、线上答疑,做到让学生停课不停学。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超星尔雅公司培训部工作人员对三个教研室全体任课教师在线教学技术培训指导。24日,三个教研室负责人根据部署,按照课程教学大纲及教学进度,积极组织相关教师编辑网络在线教学学案,整理教学课件、教学视频及阅读材料。25日,常务副院长郑声文组织全体教师进行网上推送通知、学案、课件、视频,学生上传学案完成情况,教师学生在线互动交流,教师在线批改、答疑活动,后台数据对学生在线听课情况、阅读情况、作业完成情况、群内讨论发言情况、学生对知识点重难点掌握情况统计,及时做个性化跟踪辅导等在线网络教学活动的测试。经过全体教师的努力,目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已基本完成延期开学、停课不停学在线网络教学的前期工作,基本保证不影响第二学期的学习进度。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26